丘越

偷偷视奸

有五次我见到了弟弟,其中两次他也看到我了(上)

神奇ooc设定:青少年主角团 湄拉→奥姆进行时


大约有亚瑟x奥姆滴倾向(所以打了tag


请及时红叉叉避免被雷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

“我来自深海的朋友,”亚瑟注视着湄拉的双眼,那其中有些迷人的光芒闪烁着,“……你看起来真是……”


“我要带奥姆参加派对!”年轻的女孩兴奋地眨眼,“你猜怎么着?这次是奥姆约我去参加派对。到那时候,他将会挽住我的手臂,噢三叉戟在上…………他的金发是柔软的,又短又直,不像你这么卷曲,你知道?它们在水中起伏时,像一棵柔软的藻类。”


“很迷人。”亚瑟干巴巴地为这段神志不清的发言接茬,“你的王冠也一样。”


“噢,别提啦。”湄拉抱怨道,“我本希望它们是珊瑚铸成的……不知道是谁提议把它换成沉甸甸的金属……我感觉自己正用脑袋操纵一杆武器。这是一种折磨。”


“好的,”这很显然,“我明白了。你现在要回到海里和奥姆参加那什么……派对。所以我现在应该做什么,为你们两个鼓掌?”


“不用。”红发女孩身后的海面上忽然跃起了水质的鱼类,亚瑟懂得这类现象背后的意思——小公主兴奋到无以复加了。“父亲已经送去了姻书。我想我在一年内就会成为奥姆年轻的未婚妻……”


“……哦吼。”亚瑟嘟囔道,“一名出色的童养媳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亚瑟耸了耸肩。


亚瑟也忘了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知道自己有个弟弟,他的意思是说,一个弟弟,在“湄拉倾慕的小帅哥”定义之外的弟弟。也许是维科的消息,除了来自海洋的三叉戟以外,他大约能带来除母亲的现状之外的一切资讯。“小王子名叫奥姆,”他们认识不就维科就告诉他了,“是你的弟弟……他长得很可爱。很像你的母亲。”大约不是最后一句就是倒数第二句赚得了他的恶感,亚瑟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个倒霉弟弟是个好事,况且他从来没有上岸来看过自己。维科日复一日地带来弟弟成长的消息,从那略带忧虑的语气和神色之间,似乎没有传递出太过乐观的想法。亚瑟不明白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
湄拉为什么会喜欢这种黄毛小子是亚瑟判断范围以外的事情。只能说,亚瑟腹诽,女人缺乏心智。


“不要这样囊括你的母亲,小子!”


“我没有。”亚瑟低声说,他刚刚沉入了思绪。可是冥想并不能告诉他弟弟是一个怎样的人,具体来说,什么模样。


“爸爸,”他终于转向了自己的父亲,“……你能具体告诉我母亲长什么样子么?”


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,想必“像个天使”或者“被海洋包裹的精灵”都不能满足他的求知欲。最终他能获得的最详尽的结果是:“我是说,你能想象到最完满的五官。铂金般的头发,像一道泛着微波的水流……还有她的眼睛,像一座深渊。”亚瑟笃信这是完全主观的想法,因为这和湄拉对奥姆的描述一模一样……“被爱情冲昏了头脑。”亚瑟心想,“这和打嘴仗一样无益于问题的解决。”


再次驾临的湄拉也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,然而她发出了惋惜的叹息声:“我没有太深的印象了,亚瑟。我知道她就像天使,维科叔叔这样和我说……”这提醒了他,也许维科愿意给出答案。然而再次到来的维科似乎要最大程度地节省力气,除了拿三叉戟把他捅倒在砂砾上,这位导师好像懒得再做什么别的。


“难道这能教我一星点关于如何夺取王位的知识吗!”他吐掉嘴里的石子,它把他起泡的口腔硌得生疼,“还是说你的任务变成了尽快让我横尸在这个地方……”


“今晚照看那群举办派对的小子已经够让人操心了,”维科瞪了他一眼,“我只是来告诉你——这里还不行,上次忘了提到,你握住三叉戟的手势是不标准的……”


今晚派对就要举行了,亚瑟心想,那么今晚湄拉就不会再来找他诉说奥姆是多么英俊而遥不可及…………这多少是一件好事,即使他感觉有点空落落的。总的来讲,事与愿违,临近日落的时候,亚瑟走上沙滩,碎石头挤着他的脚板,红头发的湄拉公主披着缀有亮晶晶东西的披风等待着他。某一瞬间亚瑟几乎要以为面前站着个不羁的逃婚而来的小公主,直到小公主的手指之间变出了一张晶莹的卡片。


“这是什么鬼东西?”


“外交通行证。”湄拉将它抛上抛下,水流像鱼儿一样流窜在空中,时而恢复成那张塑料片一样的小玩意,“父亲的。我猜他暂时不需要用到,假如用到了,我偷偷替换的仿制品大概也可以乱真——”


“……干嘛用的?”亚瑟被她拽着手腕踩入海水,怀疑自己正被卷入一场罪恶的勾当。


“这还用问吗!”湄拉回答他,“去参加派对——也许见见你的弟弟!”


tbc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丘越 | Powered by LOFTER